美军万人军演杀气腾腾?朝鲜核弹在手,美国敢动一下试试
- 时间:
- 浏览:80
- 来源:越西县融媒体中心
于这个当下这段时间,西太平洋地区的火药味已然呈现出满满当当的状态, 在6月20日起始之时, 美国与日本展开了名为坚毅之龙 - 2026的万人联合军事演习, 于九州以及冲绳这两个地方同步进行两栖夺岛相关的演练, 并且还将“堤丰”中程导弹布置到了日本的相关区域;紧接着在6月22日的时候, “英勇盾牌 - 2026”海上军事演习正式展开, 航母以及轰炸机连续交替出动, 这一整套的演训行动全部都是针对周边地区所做出的带有威慑性质的动作, 整个场面看上去充斥着十足的杀气。
不管演习有着怎样庞大的规模, 不管嘴上说出多狠的话语, 美国根本就不敢主动去跟朝鲜展开战争, 其根源在于朝鲜已经具备了成熟的核打击能力。
早些年的时候, 朝鲜的洲际导弹尚未形成样子, 没办法抵达美国本土, 那时美国在此情形下还能够有些强硬的底气。如今情况发生了变化, 朝鲜不但拥有核炸弹, 远程发射的导弹也具备可靠性, 能够直接朝着美国本土发起攻击。
假如美军率先采取武力行动, 那所产生的代价是任何人都承受不起的。首尔所处位置距离边境极其近, 朝鲜拥有数量众多的火炮以及短程导弹, 这些武器能够在转瞬之间将市区覆盖在内, 驻韩美军基地同样会遭受严重打击, 会有大量的平民以及士兵遭遇不幸死亡。更为关键之所在是, 朝鲜所拥有的洲际核导弹具备打到美国本土的能力, 因其引发的核反击而造成的带有毁灭性特点的后果, 没有任何一届上任的美国政府是心甘情愿去承受的。
所以, 我们不禁要问, 既然不敢打仗, 那美日韩为何年复一年、总是不断地举行军演? 其实细细想来, 说穿了不过是做做样子罢了。一方面, 是为了去安抚日韩这两个盟友, 想要给它们一种所谓的安全感;另一方面, 则是借此来练兵, 进而监控朝鲜方面的动态, 同时不断完善反导防御方案, 然而这所有的一切, 通通都是些被动防御性质的威慑手段, 根本就不是要准备主动展开进攻。
并且延续不断的军事方面的施压行为, 根本就没办法逼迫出朝鲜放弃核武器。朝鲜是将核武器视作自我保护的底线的, 外部施加的压力越大, 朝鲜就越会加快速度去完善核导装备, 不会轻易做出让步的。
整体而言, 美日韩所进行的再多军事演习, 也仅仅是在表面上显示出逞强的态势, 朝鲜拥有的核威慑力量, 则如同一条强硬的红线, 将美国主动发起战争的途径彻底封堵住了, 如此一来在各方环境下便只能形成长期的对峙态势。
猜你喜欢